關 於 匠 人|About Artisan

匠人工作室成立於2017年,致力服務不同類型的商業機構、政府部門、非牟利機構以及大中小院校及幼稚園等辦學機構,提供專業的系統整合工程及電力工程服務。匠人服務範疇廣闊,除工程服務外,亦搜羅世界各地知名的音響設備品牌供零售,以滿足你一切音響相關的設置需求,由專人跟進每一位客戶,貼心為你設計及提供切合需要而有質素的服務。 


祝3x3籃球挑戰賽舉辦成功

圖片來源:星島日報
圖片來源:星島日報

上周五(2024年3月8日)匠人工作室受邀前往奧海城為「蘇黎世保險香港學界3x3籃球挑戰賽」 啟動禮提供舞台影音技術支援及活動流程的音效協作,讓該活動打開響亮的序幕,在此預祝學界3X3籃球挑戰賽未來賽事如火如荼,使更多觀眾為本地籃球激烈喝采! 


寓言故事分享:

德裔美籍電機工程師史提文斯(steinmetz)與美國企業家及汽車大王亨利福特(Henry Ford)之間經歷過這樣的故事:話說福特在20世紀初已是汽車業大亨,史提文斯則在電子界享負盛名;有一日亨利福特在密歇根工廠的發電機壞了,人人束手無策,唯有請史提文斯幫手。

史提文斯巡視過後,在發電機上用粉筆做標記,第二日拆下粉筆標記的板,換走零件,發電機就重新運作。福特非常開心,正打算結帳時,史提文斯為他列了一張10萬美元的帳單,福特見到後非常愕然,質疑沒有他沒有做過甚麼,沒必要這麼貴。

史提文斯(steinmetz)之後寫:「用粉筆畫,1美金。知道問題出在哪裡,9999美金。」

福特心服口服,因此你看到師傅們的「其實唔難」「 好似冇做過乜」 ,實際是經驗與觀察的結晶。

(01 / 2024)


查理·普提亞·史提文斯(Charles Proteus Steinmetz)

現代著名數學家及機電工程師


🤍 匠人初心:在此了解匠人工作室有限公司

匠人工作室別於傳統音響工程公司,以滿腔熱誠,與真摯態度,努力在香港打拼生存。

本公司最大理念是破舊立新,改革市場對工程行業及相關人員的刻板印象,不讓工程行業顯得老舊保守,為傳統老一輩的專屬;嘗試為工程帶來新一番新氣象,希望讓社會與大眾見到工程界的年輕人也在努力奮鬥,他們滿懷自信與幹勁,對從事工程十分有興趣,而且經驗老到,絕非空有知識,必定能為客戶提供優質的度身訂造工程支援及安裝服務。 

(給我們一個機會,就會給您們看到更精采的不同)

匠人更期望在不久的將來能夠引入來自不同國家的品牌造福大眾,讓各位客戶得到更多更好選擇。 

本公司不乏懂音樂,知聲色的員工,絕對可以讓各位找到理想的服務。



☁️ 匠人宗旨

匠人精神是一種專注於工藝和品質的精神,代表了對技藝的深度熱愛、對細節的執著追求,以及對工作的極致專注。這種精神源於傳統手工藝人的工作態度

極致專注:匠人精神體現了對自己工作的全情投入,無論是在設計、製作過程中,還是在完善產品的細節上,都追求最高水平的完美。

細節追求:細節是質量的保證。匠人對細節的關注達到了苛刻的程度,他們相信,只有不斷完善細節,才能製作出真正優秀的作品。

手藝傳承:匠人精神也代表了一種知識和技能的傳承。透過長時間的學習和實踐,匠人將他們的技藝代代相傳,確保技術的持續發展和創新。

持續創新:儘管匠人精神強調傳統技藝的重要性,但同時也鼓勵創新。在尊重傳統的基礎上,匠人不斷探索新的材料、技術和設計理念,以適應時代的變化和市場的需求。

品質至上:匠人精神最核心的價值之一是對品質的堅持。對匠人來說,製作出質量上乘的產品比量產更重要,他們願意為了達到最高標準而投入更多的時間和精力。

匠人精神不僅限於手工藝領域,它已經成為了一種職業態度和生活哲學,鼓勵我們在任何工作中追求卓越,注重創造性和質量,並且尊重與傳承知識和技能。無論是科技、教育、藝術還是商業,匠人精神都是推動社會進步和創新的重要力量。


3️⃣ 匠人服務三步曲:

1. 免費上門睇位度尺了解需要

2. 度身訂造整個工程事項報價 (可以提供標書建議)

3. 一條龍包訂購送貨及安裝服務 (拉線、設計服務全包)

只要您有需要,我哋就喺度!